今生如梦

主cp樱莲樱,不会写文,不会画画.JPG

病症

中二中二中二,写完我只想到这个词,小学生文笔有,我错了。昨晚看到的病梗,选到了这两个,昙花症候群和忘爱症候群,现在在看回来,好羞耻。





 "你会有忘了我的那一天吗?"

"傻瓜怎么会呢,你是我最爱的人啊"

........

"请问你是谁?"

".....骗子。"

........

"现在你想起我了吗?"

"....笨蛋..."




   如果以前要说八重樱喜欢的颜色,那么绝对不会是白色,可是最近有些许改观。

   今日午后的阳光并不太刺眼,淡淡的消毒水充斥在身旁,并不是很好闻。窗口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,照射在八重樱翻书的手上,此时此刻她享受着这份安宁。

     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拥有这份宁静多久。

     至少现在它在这,至少现在珍惜它。



    白色的门悄悄打开,少女蹑手蹑脚地走进来,本想吓唬八重樱,但现在面前的景象她实在不忍心打破,阳光照在她的脸上,明眸闪亮,似欲言又止;朱唇微动,仿佛看到精彩之处忽一丝笑容,治愈胜过这抛洒的阳光。

     "你来啦?"少女没有抬头仍旧翻着书本。

     "嗯,我又来看你了。樱给你看这是今天我得到的奖牌。"卡莲身上固有的鸢尾花香,是八重樱不在讨厌白色的根本理由。

     "恭喜啊,可惜我不能去现场为你加油。"眼神微微没落,卡莲揉了揉樱发。

      "等你病好,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去。"八重樱脸微微红起"嗯。"



      相识于医院举办的志愿者活动,卡莲作为志愿者来帮助病人,看到了一旁安安静静的八重樱,本是和自己一样如花的年龄,却没有同龄人的活跃。自己上前与她交谈,也亏卡莲的厚脸皮,三翻四次后两人也熟络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八重樱从小体质差,去医院早已成了家常便饭,也是身体原因不能去学校,自己从小到大也没什么朋友,卡莲如同阳光一样照进她的世界,改变着她的心态。



      八重樱不知道是不是卡莲真的改变了她,笑容会一直挂在自己脸上,护士都在惊讶自己的改变。有时候她还会逃出医院和卡莲一起去逛街,她们会去排很长的队伍只为吃阿婆做的煎饼,她们会去蛋糕店自己尝试做蛋糕把奶油抹在对方脸上,她们会去吃超辣的火锅,嘲笑着对方被辣红的嘴唇,她们会去河边慢慢散步,带着少女的羞涩牵起对方的手十指相扣,她们会在医院的屋顶看着流星许着愿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会有忘了我的那一天吗"枕在卡莲的肩头,突然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"傻瓜怎么会呢,你是我最爱的人啊"一个吻包含自己对少女所有的爱恋。

        感谢你在。



      八重樱的身体在后面逐渐恶化,仿佛和卡莲出去游玩是如同做梦一样,医生勒令自己不许在跑出去,只会加重自己的病症。卡莲也要求自己在医院待着但答应她会每天来看她,可是今天的卡莲迟到了,直到夜晚降临她都没有来,八重樱慌了,知道消息也是第二天,卡莲在去医院途中为救被混混们欺负的小孩,自己头部被打伤。八重樱一直在卡莲身边待着,希望她的清醒。


     卡莲几天后醒了,但她看到八重樱的第一句话是"请问你是谁?"她真的忘了自己,她谁都记得,唯独忘了自己,"骗子。"


     卡莲总感觉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人,但无论怎么想都想不起来,甚至她拿起手机看里面的照片,却始终看不清自己身旁的女孩是谁,她觉得自己不应该忘记那个女孩,可每当想去回想,自己都会头痛欲裂,有次甚至疼晕过去,只能作罢。



      八重樱因为卡莲的失忆,自己身体越来越糟糕,下床不得不扶着墙走路,每到深夜,夜深人静之时,自己都会哭泣,那个女孩不再来看她了,不再带着煎饼,不再拉自己去医院屋顶,不再给她讲外面的故事,每每想到这自己的心仿佛针扎一般。深夜自己睡不着,出去走廊外,却听到自己医生和卡莲医生的谈话。第二天,八重樱自杀了。



      卡莲想起了一切,那些记忆如同泉水般突然朝自己涌来,她飞奔跑向医院,却得知八重樱死亡的消息,她慢慢走到女孩,她看着女孩,女孩表情是那样的平静,安安静静的躺在血泊里,仿佛自己第一次见她那样,在阳光下翻阅着书籍。自己抱着她的尸体,哭喊着,可她再也听不到了,周围明明是那么热,阳光就在自己身上,但卡莲觉得无比的冷,仿佛冷到了骨子里,身体很疼很疼,那种疼痛想要把自己撕裂开来。



      护士递给自己一封信,是八重樱写给她的"卡莲,你现在想起我了吗?我听到医生们说我们的病状,我的病有个很美的名字哦,叫昙花症候群,怎么样,我的身体和昙花一样,爱上一个人身体会出现健康的好转,可到后面会越来越差最后死亡,我还知道你的,会忘掉自己最爱的人,再也不会想起她,甚至不会再爱,但如果最爱的人自杀,那么你就会想起一切,我思考了很久,反正我也会死,如果我离开了,你没有记着我,那么岂不是很亏吗?所以抱歉我选择这条路,我希望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你都能记得,我也能带着这份记忆跟我一起走,你说过不会忘记我的,所以我不能让你当骗子吧,很高兴你在,很高兴遇见你,再见了我的爱人。"


       "...笨蛋...."纸张被自己揉在手里,泪水不断的滴落。今天的阳光很冷,冷的有点刺骨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